Dental Treatment Project

牙周病治療

牙周病可說是口腔健康的慢性殺手。早期的牙周病症狀可能不甚明顯,甚至毫無症狀,通常最早產生的是牙齦炎,此時可能刷牙會流血,邊緣牙齦擴大,口臭,牙齒對刺激的食物過敏等,很多人因不會疼痛而忽略,以至於發現時往往已經是嚴重的牙周病。
牙齒能穩固在骨頭裡就像房子打地基,而牙周病是牙齒的土石流,房子地基掏空後,牙齒會變得搖晃,甚至脫落,此時的牙周組織已經被嚴重破壞。有些病患因未及早就醫,導致最後牙齒所剩無幾,無論美觀及咀嚼功能上都發生重大影響。因此預防牙周病除了正確的潔牙方式,每半年定期檢查也是重要的環節。

▶預防方式:
大部分牙周病還是因為牙菌斑堆積而造成,牙菌斑可以藉著每天做一個完善的口腔清潔習慣清除,清潔口腔的工具有:

牙刷:刷頭小,刷毛為軟毛的牙刷。 其實除了選一把好牙刷之外,刷牙的力道也是很重要的,刷牙力道過大,容易引起口腔牙齦萎縮,齒頸部磨損而產生對冷熱痠痛的現象。 刷牙使用期限,一般以二至三個月換一次為準。
牙膏:有添加海鹽、氟、葉綠素等添加物,一般牙膏都有氟化物,以防止蛀牙、至於其他添加物如鋅、錫、氫氧磷灰石等都以去敏感為主。
牙線、牙線棒、牙間穿引線、牙間刷:(使用於齒縫大、也有攜帶式的)都是清理齒縫的工具。
漱口水: 對於牙齦紅腫、出血的患者較有用處,主要的用途是在殺口腔內比較表淺細菌例如嗜氧性的細菌等, 並不建議長期使用,避免有色素沉積的現象。

停車資訊

屏東夜市復興停車場(計次收費)

門診時間

本診所採預約制 歡迎來電預約門診
每週二下午18:30後休診
每月第一、三週週六全天看診至18:00
 
09:00-12:00
15:00-19:00